市委党校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23-01-06 15:23 文章来源:本网


市委党校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2023年1月4日,市委党校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常务副校长徐航代表校委会作关于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设想的报告,校委雷松山主持会议,校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徐航同志在总结2022年工作时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以迎接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办学质量评估为抓手,全面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统筹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较好地发挥了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主要呈现六个工作特点:一是坚守“姓党”根本,夯实政治建设,党校定位更加鲜明;二是聚焦主业主课,优化教学设计,干部培训有效推进;三是围绕中心大局,发挥智库作用,科研咨政开拓创新;四是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办学质量水平不断提升;五是坚持引育并重,激活内生动力,人才队伍建设有序推进;六是尊重办学规律,强化办学保障,管理服务不断科学规范。切实做到了2021年总结大会提出的“四讲一树”(即讲政治、讲格局、讲规矩、讲奉献和树正气)要求,形成了积极向上、宽容包容、团结和谐的氛围。

     徐航同志强调,2023年要从“两个维度”找准党校定位,在全市工作大盘中,力争更加贴近中心融入中心服务中心,体现党校更大作用和价值;在全省党校系统中,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创新、开放合作,力争做出佛山特色。重点要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强化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二是抓实科研咨政,建强智库功能;三是强化人才支撑,加强队伍建设;四是树牢质量意识,优化服务保障;五是坚持从严治校,厚植“熔炉”底蕴。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