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部门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汇报会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22-01-14 11:49 文章来源:本网

 后勤保障部门召开2021年度

 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汇报会


  202112月24日,总务处、保卫部和禅城培训基地后勤管理组在行政楼617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汇报会。

  赵伟雄同志代表总务处、唐海涛同志代表保卫部、何国宁同志代表禅城培训基地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各部门认真回顾总结一年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谈了主要工作、主要收获、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步的打算。2021后勤保障部门高度重视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反腐倡廉教育、法纪教育、制度建设、监督管理、防范措施等抓到了位,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没有发生违法乱纪问题,没有发现违规违纪现象,保证了党校后勤“一汪清水”“一片蓝天”,真正做到管理规范、工程优质、干部优秀。

  雷松山同志对本年度后勤保障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工作,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并强调要管住关键人、抓住关键事、健强关键岗。

 要紧绷纪律这根弦。纪律和规矩,是“红线”“底线”“高压线”。一是要自律。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自控。要顶得住诱惑,守得住寂寞。后勤管钱管物管财、管工程管项目管采购,在一些不法商人眼里就是“香饽饽”,他们会不择一切手段来利诱、腐蚀、“围猎”,大家一定要行得稳,站得直,洁身自好,不为所动,“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三是要自明。要经常问问自己,“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我们要干什么,我们能干什么?”党员干部是有共产主义思想觉悟的先锋战士,是人民的勤务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唯一宗旨,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廉洁奉公,勤政为民。

  要筑牢“防火墙”。一是思想上敬畏,筑牢“不想腐”的“防火墙”。要敬畏组织、党纪、法度、权力。二是制度上完善,筑牢“不能腐”的“篱笆墙”。要完善学习制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学习,专业基础理论常态化培训,通过学习提升思想境界和能力水平;要健全各项制度,及时修订完善各项制度规定,确保上下衔接,规范统一,与时俱进;要规范工作流程。三是机制上制约,筑牢“不敢腐”的“带电墙”。要强化问责机制,始终保持对消极腐败现象“零容忍”,决不姑息迁就。

 要落实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后勤都是责任人。一是早发现,梳理防控风险点。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经常梳理工作中的风险点和疏漏,及时及早堵住这些疏漏。二是常提醒,抓早抓小抓实。无论什么问题,无论多么轻微,只要是不符合法纪、政策、规定、规矩、程序、制度、规则、要求的,就一定要慎之又慎,一定要坚决纠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严把关,层层把关,层层担责,层层落实。

  部门主任要做表率。一是加强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时时刻刻注意自身言行,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二是求真务实,保持良好作风。后勤人都是做具体事的,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敢于担责;要善于做事,善于做成事,善于做实事好事;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教职员工和学员中间,热心为他们服务。三是带好队伍,关心关注关爱每一名员工。后勤人都是“带兵人”,既管人,也被人管,身后还有130多人的后勤员工。要关心他们的困难和难处,关注他们的利益和诉求,关爱他们的成长和进步。

  会议由雷松山同志主持,三级调研员谢周含同志及后勤保障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黄瑞梅稿)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