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反应 主动打好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22-01-14 08:51 文章来源:本网

快速反应 主动打好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党校临时集中居住点新冠疫情防控报道之一


  20211231日,顺德区在对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关联的重点人群排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顺德区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列为重点观察人群,临时集中到市委党校集中居住,医护人员仍坚持两点一线到医院工作,保障医疗体系平衡有序。




















图一:后勤员工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穿脱防护服培训




















图二:后勤员工穿好防护服进入集中居住区开展服务工作。

  接到市委指示命令,我校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工作专班,由常务副校长徐航同志任总指挥,校委雷校山同志任副总指挥。会议决定:一是立即停止校内全部教学活动和工程建设,学员、教职员工及工程人员全部离校;二是立即对校内场地特别是学员宿舍进行整理和消毒;三是成立后勤保障组,抽调精干人员为集中居住人员提供全方位后勤保障服务;四是做好校园安保工作,集中隔离期间无关人员不得进出校园。办公室、总务处、保卫部、教务处、培训部、电教部等部门立即按职责开展工作。




















图三:后勤员工在工作中。

  随后,我校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顺德区人民政府、大良街道办举行了联席会议,就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图四:后勤员工在工作中。

  总务处、保卫部接到任务后,立即有序开展工作。一是按防疫标准清理布置学员宿舍;二是对校园特别是学员宿舍进行消杀;三是安排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的员工在校值班;四是对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人员只进不出;五是对进入隔离区工作的服务人员进行专门业务培训,特别是加强自身防护技能培训及心理疏导。




















图五:及时组织后勤员工分析评估服务工作。

  1231日下午14时许,顺德区人民医院医务护人员陆续入住党校实施封闭式管理。进驻之时,党校干净舒适的环境、香甜可口的饭菜、温馨周到的服务给全体医护人员留下深刻印象,原本不想来、不愿来的医护人员也主动申请入住。顺德区大良街道驻点管理工作组和人民医院医疗组对我校高效的管理和高质量的后勤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六:顺德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乘座大巴上班。

  202211日晚,顺德区柯宇威副区长到我校疫情防控临时集中管理点检查指导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对我校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对全体后勤保障人员的周到服务和精心保障表示衷心感谢,对元旦假期仍坚守防疫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节日慰问!




















图七:顺德区副区长柯宇威到集中居住点检查指导工作。

  本次突发的疫情防控任务,较好地检验了我校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后勤保障快速反应能力,检验了后勤管理水平和保障人员的思想觉悟、工作作风、保障能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配合临时驻点管理工作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最优质的服务圆满完成这次保障任务。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