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全市处级以上主要领导干部和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21-12-10 09:48 文章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全市处级以上主要领导干部和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12月8日,佛山全市处级以上主要领导干部和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郑轲作开班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市政协党组书记李政华出席。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徐晓霞主持会议。
    郑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郑轲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扎扎实实办好佛山的事。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自觉把“十个坚持”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新担当新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郑轲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的生动实践。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统一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把握历史大势、善抓历史机遇的智慧和力量,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等各种资源要素重点攻坚,坚定不移推动“515”战略目标落地落实。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践行初心使命、赢得人民信任支持的智慧和力量,科学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元旦、春节健康平安。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能力水平的智慧和力量,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冲刺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郑轲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上率下、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心走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在佛省管干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正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和省驻佛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