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我校案例选题入选广东省委党校第二批案例编选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21-11-23 15:00 文章来源:市委党校

简讯:我校案例选题入选广东省委党校第二批案例编选


  为进一步加强案例教学,打造一批具有广东特色的案例,日前,广东省委党校确定了第二批编选案例,我校黄琼、付升华编写的《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典型——世界500强美的集团在佛山成长的案例研讨》成功入选。本次入选共有11个案例,涉及到9个地级市委党校。

  案例教学作为主要的互动式教学方法之一,因其具有灵活性、开放性、参与性和实操性等特点,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运用越来越受到重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也明确提出“加大案例教学力度,推动案例库建设”要求。2020年,广东省委党校采用“走出去”“请进来”并举方式,启动主体班次案例课程库建设,组织编写了《新时代创新实践案例(第一辑)》,在该书收录的11个案例中,我校蒙荫莉、穆向民、黄琼编写的顺德村级工业园改造案例入选。目前,该书已交广东省人民出版社,将于近期出版。

  连续两年两个教学案例能够成功入选,彰显了我校教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佛山、研究佛山,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也彰显了我校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和能力。接下来,我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案例教学方法的研究与运用,开发更多更具佛山特色的教学案例,进一步提升案例教学的质量,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贡献力量。

                                                      (撰稿人:教务一处 黄江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