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21-10-29 16:15 文章来源:本网

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10月27日,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常务副校长徐航主持学习会。

微信图片_20211029142955.jpg

  会上,副校长骆妮英、校委委员刘小瑞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思考,分别围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做好新时代党校意识形态工作”“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作交流发言。

  徐航同志在小结讲话中,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郑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徐晓霞最近关于党校工作特别是如何坚持党校姓党、切实防范意识形态风险、坚决把党校这个意识形态阵地守好等工作指示精神。他强调,本次学习主题与市委领导要求高度契合,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徐航同志还结合个人经历和工作实际,谈了五点思考。一是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已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二是党校作为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政治站位要更高。校委班子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看齐意识,旗帜鲜明、大张旗鼓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站位、找思路、找方法,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是在自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基础上,要组织带动教师队伍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将其贯穿到教学科研工作当中。四是意识形态领域尤其需要斗争精神,针对与中央大政方针相违背的观点和言论要敏感、要敢于亮剑,态度要鲜明。五是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确保把党校意识形态工作做得更扎实有效。(市委党校办公室供稿)

微信图片_20211029143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