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徐晓霞在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讲话,强调:砥砺品格 锤炼本领 打造堪当佛山高质量发展重任的干部铁军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21-09-14 10:17 文章来源:本网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徐晓霞在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讲话,强调:


砥砺品格 锤炼本领

打造堪当佛山高质量发展重任的干部铁军

9月13日上午,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徐晓霞出席典礼并讲话,强调要砥砺品格、锤炼本领,打造堪当佛山高质量发展重任的干部铁军。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廖义斌主持典礼。

  徐晓霞同志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坚决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一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二是坚持不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三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锤炼过硬本领,提升履职能力,争当改革突围的先行探路者。一是提高科学决策能力,瞄准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加快发展步伐;二是提高执行落实能力,用真抓的实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进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提高改革创新能力,善于根据事物发展客观规律推动思维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四是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树牢“第一底线”,始终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意识。要践行担当作为,坚持有畏有为,自觉做善作善成的笃定实干者。特别是要发扬斗争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清正廉洁,营造干事氛围。要厚植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做一心为民的无私奉献者。把“一切为了人民”作为事业的出发点,把“一切依靠人民”作为事业的着力点,把“一切服务人民”作为事业的落脚点。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负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要求全体学员在党校培训期间一要做到主动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品格、提高本领。二要做到严于律己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疫情防控要求。三要做到学以致用坚持把学习所得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突出问题导向,服务中心大局,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

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培训班、新任党外领导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市直机关单位公务员在职培训班、干部教育培训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等4个班次学员234,以及市委党校教师干部,共约330人参加典礼。

(市委党校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