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圆满举行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22-01-10 11:06 文章来源:本网

  市委党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圆满举行

  1月7日,我校在南海区丹灶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理论研讨会,通过实地调研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常务副校长徐航带队开展调研,副校长刘宁主持研讨会。

  上午,市委党校一行在丹灶镇委党校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仙湖实验室参观学习、座谈交流。仙湖实验室副主任卢炽华从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领导关怀、建设目标、组织架构、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党的建设、“十四五规划”以及实验室最新进展等几个方面作详细介绍,并就我校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薛勃飞博士从燃料电池和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氢能源综合利用、可再生能源制氢、氢能社会:可再生能源与氢能的结合、南海区氢能产业链等五个部分作题为《向氢能社会迈进》的学术报告。仙湖实验室副主任王志方、综合办公室主任龚林红等也陪同调研。座谈会后,学习团赴南海氢能馆、“有为水道”乡村振兴示范区进行现场交流学习。

仙湖1.png

  图1  市委党校一行在仙湖实验室参观学习、座谈交流

仙湖2.png

  图2  仙湖实验室副主任卢炽华介绍实验室基本情况

仙湖3.png

  图3  仙湖实验室薛勃飞博士作学术交流报告

仙湖4.png

  图4  市委党校一行参观南海氢能馆

  下午,我校创新理论研讨方法,采取指定发言和随机发言交替进行的方式在丹灶镇委党校开展集中研讨。首位随机发言人由徐航同志随机抽取号码确定,并以击鼓传花的形式依次确定下一位随机发言人,研讨现场气氛热烈。李健行、杨旭鹏、公旭明、肖明新、吴亚慧、姚明强、邓嫣嫣、穆向民等8位指定发言人,围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共产党的三个决议与三大历史使命”“全面依法治国板块——从立法模式变化看行政决策模式变化”“党的核心与民主集中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百年探索与经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塑造佛山发展新形态 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作交流发言。胡啸宇、罗忠胜、陈小文、刘崇娜、曾建欣、刘加友、徐子敬等7位发言人,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工作实际围绕“两岸关系、党性教育馆建设、氢能生活、乡村振兴、协商民主、能源安全、区委党校建设”等内容谈学习感悟。

仙湖5.png

  图5  副校长刘宁主持理论研讨会,常务副校长徐航作讲话

  徐航同志指出,本次理论研讨会氛围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指定发言人能够认真分享好思想、好理念,随机发言人摆脱课件“束缚”畅所欲言,讲得很好,并就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以政治立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佛山实际结合起来,以专业化的解读把党的创新理论讲好、讲深、讲透,切实把党校作用和价值体现得更充分。二要以质量立校,加强团队作战,以开放包容的做法提高讲课质量。各教研部主任要责无旁贷,组织、策划、引领合作,激发队伍活力。要加强各部门、跨学科的沟通联系、互动互学,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媒体采访、论坛讲座,更加活跃在领导、部门、市民、基层视野。要营造崇学氛围,用好党校平台资源,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产出更多接地气、本地化的教学科研成果。三要以制度立校,全面检视我校现有制度政策,根据形势任务要求不断更新完善,使其更加适应党校发展,推动党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专兼职教师60余人参加了理论研讨会。(办公室梁中钰供稿)

  科研处

  2022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