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第一期学术论坛活动顺利举办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21-05-08 16:02 文章来源:本网

我校2021年第一期学术论坛活动顺利举办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促进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我校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为分享我校教研人员2020年外出参加全国各地研讨会的信息和成果,调动教研人员教学研究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我校教学和科研上新台阶。

  2021329日上午,我校在市委党校校本部教学楼学术厅顺利举办今年第一期学术论坛活动。副校长刘宁,副校长骆妮英、校委刘小瑞、副调研员林加祥和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在科研处黄琼副主任主持下,分别由柳士顺、吴亚慧、肖明新、李健行、马勇田、陈燕霞、周颖七位教师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科研成果与参考见闻感受做了综述性的归纳总结,涉及国内学术大咖前沿观点、领域视野、分析范式、以及经验感受,发言视野开阔、观点独到、内容丰富、见解深刻,既体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又充分展现了我校科研水平,展示了我校教师的风采,是一次高质量的学术论坛

  最后,刘宁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希望每一位党校教师以建党百年为契机,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作为当前党校科研咨政工作的鲜明主题积极开展科研活动,切实发挥好党校理论阵地、党性熔炉和决策智库作用,推动党校党史教育科研成果大丰收。二是从学术论坛发言交流看,积极参加国内外研讨会经验丰富的教师要更凸显自己参与学术交流的深刻见解,在提升扩大自己学术影响力的同时,也彰显自己科研经验的成功亮点,同时把握好学术交流与讲授课程以及学术成果展示的区别,营造更生动活跃的交流氛围和科研气场。三是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结合历年的成果积累,打造联系更紧密的“党校+党煤”理论宣传平台,开辟建党百年我心向党的理论专栏给我校教师更广阔的话语传达空间,形成与地方电视台等媒体的更深入交流合作,将我校的声音更宏亮的传播在佛山大地上,为建党百年党史教育增光添彩。此次论坛顺利举办为2021年我校学术论坛如期正常启动开了个好头,是党校科研工作在建党百年华诞的开场哨,是党校教师紧扣鲜明历史主题积极工作的加油哨。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