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2020年第三期学术论坛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20-11-02 08:53 文章来源:市委党校

我校顺利举办2020年第三期学术论坛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工作,凝聚佛山发展力量,2020年10月26日上午,我校在报告厅举办了题为“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与佛山实践”的第三期学术论坛。刘宁副校长、蒙荫莉副校长、骆妮英副校长、刘小瑞校委、林加祥四级调研员、谢周含四级调研员和全体教研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李建丽主持,她首先概述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接着,佛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彦林从八个方面介绍了新时代佛山统战工作的实践与经验。紧接着,肖明新、陈燕霞、胡啸宇、曾健欣四位教师就“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与佛山实践”发表了各自观点。接下来,与会人员积极发表意见,并与副部长徐彦林进行了充分交流。发言内容丰富、深刻,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W020201102322760267798.png

  最后,刘宁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仔细梳理了以我校为依托的佛山市社会主义学院及其下属的统战理论教研部的发展脉络,认真总结和评价了与会代表的发言,真诚勉励我校教研人员积极投身到统战理论的研究和工作实践中来,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我们教师要积极加强与我市政协机关、统战部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沟通联系,并与他们建立良好的联系和沟通渠道,才能进一步推进我校统战理论研究和教学的深入开展;二是积极参加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智库建设,多出成果、出高质量成果。

W020201102322760803329.png

本次论坛旨在融汇学术思想,拓展学术交流,激发学术创新。其拓宽了我校教研人员的科研视野,为我校科研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新动能。

(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