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举办2019年第四期“学术论坛”活动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19-12-26 09:54 文章来源:市委党校

我校圆满举办2019年第“学术论坛”活动

    2019年122324日,我校成功举办了主题为“东莞松山湖建设创新生态系统的经验与启示”的学术论坛校领导谭艳文、刘宁、蒙荫莉、雷松山、副调研员林加祥以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此次活动。12月23日下午抵达东莞松山湖后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校领导和全体教师参观第一站是中国迄今最大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了解国防科研和新型核能开发等学科前沿领域的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开发的大科学研究平台和松山湖华为欧洲小镇;第二站参观松山湖展览馆及科技产业园,了解新型研发机构、高端创新人才、孵化器等创新生态元素的力量汇聚及园区蓬勃发展的科技创新驱动现场。

W020191226378300940828.png

    12月24日上午在中共东莞市委党校中心研讨室,全体教师围绕“东莞松山湖建设‘创新生态系统’的经验与启示”的主题进行研讨。首先由中共东莞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江炎骏对松山湖高新园区打造创新生态方面的历程与经验做了详细而全面地介绍;随后我校六位博士分别是柳士顺、肖明新、车孟杰、付升华、钟尚勤以及杨银娟依次从创新生态演进逻辑价值共创体系、生态园区建设经验、创新文化、产业集群创新及发展以及大科学装置集群的协同创新与产业带动效应,多方位多角度对比分析东莞及佛山创新园区的实践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者得到松山湖创新实践借鉴与启发。本次学术论坛由我校管理学教研部主任何伟强博士主持。  

 

122402

 

W020191226378317929987.png

 

最后,我校副校长蒙荫莉对此次学术论坛做了声情并茂的总结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博士们贯穿创新生态系统全过程的多方位多角度的深入探讨,观点精彩,亮点纷呈;其次指出党校教师要以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定力对松山湖创新的实践和学术研究做持之以恒的深入研究,对佛山党校的课程和科研产生积极影响和成果。

科研处

2019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