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势蓄力 奋楫扬帆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22-09-21 16:54 文章来源:本网

        9月5日至9日,2022年三水区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顺利举办。

        本次培训班以线上与线下并行、理论与实践并重、自学与研讨并举的学习形式,让培训“走新”更“走心”,通过专题授课、案例教学、现场教学、沉浸教学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设置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经济发展、打造营商环境等专题课程。

 “远程充电”赋能

        开展远程网络直播,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浙江大学多位知名学者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战略应对、宏观经济政策与经济形势分析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专题授课,通过“远程充电”,从严督学,强化学员党性修养、理论武装、专业化能力提升。

“线下加油”蓄力

        线下面授围绕“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打造营商环境”和“预防职务犯罪”等专题开展,学员们强化了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提高了底线思维,增强了心理素质。

        在佛山党性教育馆,学员们进行了“铁心向党,锤炼党性”沉浸式教学,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新时代楷模优秀事迹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学员强化党性修养的思想自觉,强化了树立新时代敢于担当的好干部形象的行动自觉。此外,学员们赴三龙湾展示厅和潭州会展中心开展现场教学,通过VR轨道体验、数字沙盘、5D影院等现代声光电技术,深入了解三龙湾积极拓空间、造环境、建载体、强产业、聚创新,着力打造开放融合全新发展格局的成功经验。

“自学研讨”积势

        自学与研讨并举,让学员在自学和研讨中深化学习成果。培训期间,四个小组学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中展现担当作为”主题积极进行共同探讨,结合实际畅谈感想。通过小组探讨不断促进学用成果转化,学员真正受到触动、获得启发、得到提高。

       此外,学员们通过坚持个人自学,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细化学习目标任务,自主开展学习,努力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落。

       在结业式上,三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行通对此次培训班做了总结,一是班次课程设置科学合理;二是学员学习热情饱满;三是培训教学意义深远。要求全体学员,作为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学无止境的进取精神,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成果巩固好、运用好;也要以此为新起点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扎实工作,为三水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水区2022年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欧绮玲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