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守初心 不负韶华担使命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21-09-29 08:48 文章来源:本网

牢记嘱托守初心 不负韶华担使命

---佛山市2021年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培训班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个字,凝练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重要主题,对年轻干部发出号召、提出要求、作出动员。市委党校组织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培训班学员深入学习研讨讲话精神,结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徐晓霞同志在市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体会、细说感悟,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做到牢记嘱托守初心、不负韶华担使命,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历练成为堪当佛山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铁军”。

  一、要修好“政治能力,做“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政治明白人。“政治不牢地动山摇”。通过学习研讨,学员们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作为年轻干部,首先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树牢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理想、把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敏锐、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我们所肩负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任务使命,把个人梦想和中国梦对接起来,坚定对党的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平时工作中必须讲党性、讲原则,不当“好好先生”,不能“私心杂念丛生”;要心怀“国之大者”,勇于迎接各种风险挑战,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要对照镜鉴,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以身边案例为警示,做到知敬畏、存戒惧,时刻反省自己,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作出表率。

  二、要修好“群众工作”课,做“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人民勤务员。人民群众是我党进行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学员们一致认为,青年干部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立足基层实际,从基层群众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和推动工作,在求真务实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一线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从调研中掌握第一手资料,并深入分析、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看清本质、掌握规律,为科学决策提供准确依据;要能干事更要能担事,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畏难,大胆地干,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多向群众学习、多向身边的领导同事学习,锤炼为人民服务的真本领,尽快成长为组织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在践行为民宗旨上作出表率。

  三、要修好“改革攻坚”课,做“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时代急先锋。“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要敢于闯难关、抢险滩,在攻坚克难中凸显担当本色、展现青年干部风采;要奋勇争先、守正创新,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大势大局中抢抓机遇、追求卓越、建功立业;要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坚决整治“庸懒散拖乱”等机关作风突出问题,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要到急难险重的岗位上去历练去成长,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用钉钉子的精神锻造担当实干的宽肩膀、苦干实干的硬品格,在担当作为上作出表率。

  学员们在专题学习研讨的热烈氛围中碰撞出激烈的思想火花,经历了一次思想上精神上的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希望和深情嘱托,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将矢志不移地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决心,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提升“七种能力”,全力以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奋力书写佛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图片1.png

2021年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