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干部培训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21-09-29 08:48 文章来源:本网

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干部培训

中共禅城区委党校 张悦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我市各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镇街党校从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业务骨干和市委党校从事教务、培训工作的业务骨干共45名同志在市委党校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的学习。在9月13日的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徐晓霞同志作了开班动员,她勉励各位学员主动学习、严于律己、学以致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负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虽然在市委党校的学习时间不长,但是各位学员都收获颇丰。

   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理论学习是“党校人”的必修课。本班次的理论学习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这一条主线,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端,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四门理论课程逻辑缜密,循序渐进,为学员们构建了一个完整的党史理论学习框架。

   开展现场教学,学习优秀做法。9月15日,学员们共同前往高明区委党校和中共南海县委旧址进行参观学习。高明区委党校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发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谭平山故居等多个现场教学点,形成具有本土特色的红色文化资源串联,能让学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革命先辈的人格魅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共南海县委旧址是一个新开发的现场教学点,素材面广、形式新颖,呈现了南海革命斗争史的整体面貌,使学员们受益良多。

   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干部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干部培训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各位学员认真听取了干部教育培训专家学者、领导干部们的经验分享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深刻认识到党校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将深刻贯彻落实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加强各级党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良性互动、资源共享的市、区、镇街三级党校联动发展机制。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学习是一个长期的不断积累的过程,各位学员将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合力打造精品,为佛山市干部培训工作添砖加瓦!

图片1.png

学员赴高明区委党校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