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为国戍轮台,转业地方谱新章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21-06-15 09:54 文章来源:本网

青春为国戍轮台,转业地方谱新章

——佛山市第二期2020年度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

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太平塔,又名旧寨塔,位于佛山市顺德区顺峰山公园内,兴建于明代,历经四百余年,至今仍巍然矗立。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珠江纵队,曾驻守此塔。1945年2月,珠江纵队二支队固守古塔,以寡敌众,击败日寇、伪军和土匪千余名的联合窜犯,称为旧寨塔之战。2010年7月1日,中共顺德区委组织部将太平塔作为顺德区党员教育基地。



   

  2021年5月19日下午,迎着烈日骄阳,佛山市第二期2020年度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全体69名学员,在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登太平塔、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了一次以“青春为国戍轮台,转业地方谱新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下午4点30分集合列队出发,书记、副书记领队,学员们来到顺峰山公园太平山脚下,穿过林间登山小道,半个小时就登上山顶,来到了太平塔下。


   

  经过短暂休整,大家观看了“旧寨塔之战”介绍,在太平塔下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由临时党支部书记尹泽光领誓,全体学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穿越林海、响彻云霄。


   

  副书记董锋堂发言说道,今天在先辈们战斗过的地方重温入党誓词,很有意义。作为一名军人,我们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的国防事业,无怨无悔;如今脱下军装转业到地方,要传承部队的优良作风,继续听党指挥、为人民服务,尽快熟悉自己的业务岗位,尽早融入地方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董副书记还代表全体学员,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委党校(行政学院)组织的培训表示感谢,希望所有学员珍惜在校时间,完成从部队军官到地方行政干部的身份转变,号召大家初心不忘、继续前进,谱写新的人生篇章。

  全体学员在集体合影留念后,顺利返回党校。



                                                                           培训一部 钟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