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师资培训班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23-01-06 11:59 文章来源:本网

我校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师资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促教,1031日至1111日,我校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师资培训班。

培训班以集中网络学习方式开展,设置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党的二十大新党章》等17个专题的培训课程,授课教师均为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的教授学者,内容系统全面、分析讲解深刻。学员们全程认真听讲记录,并结合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深入思考,积极准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课程。期间,学员们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自的研究方向,以“牢记‘三个务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开展了热烈的分组讨论。

为加强师资培训,在特殊的条件下,师资培训也采取了集中网络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两段式”的灵活办班方式进行。22日至30日为第一阶段,集中进行了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学员们聆听了全国党校系统精品课获得者青岛市委党校刘桂英教授讲授的《共产党宣言导读》、中央党校钟开斌教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示范教学。上海市委党校王公龙教授、青岛市委党校刘桂英教授结合自己打造全国党校系统精品课的心得体会与学员分别作了《党校课程改革及精品课打造》《如何打造精品课》研讨交流;中央党校钟开斌教授就《如何编好案例手册,组织实施好案例课程》进行了研讨交流。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两个阶段的课程内容丰富、各有侧重,在专题设计、教学方法、课程框架等方面均深受启发,并表示会把培训收获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取得教学能力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