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甘竹滩发电站,弘扬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22-05-09 17:16 文章来源:市委党校

  走进甘竹滩发电站,弘扬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

  2022年3月24日下午,冒着寒风大雨,佛山市2022年第一期市直机关单位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全体40名学员,在班主任和教学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顺德区龙江镇甘竹滩洪潮发电站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以传承弘扬甘竹滩洪潮发电站精神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

  “这里就是甘竹滩洪潮发电站,始建于1971年,是佛山现代水利史上大规模开发水能源资源的重点工程之一,曾经为当地工农业发展和群众生活用电贡献了巨大力量。当年上万名党员群众在这合力建发电站,在建设过程中,干部群众群策群力,勇于创新挑战技术难关,克服各种困难,历时3年零4个月,才建起全国第一座微水头发电站,荣获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奖……”伴随现场讲解员的讲解,学员们的思绪拉回到了那段“万人会战甘竹滩”的历史情景之中,中心沟展馆、甘竹滩展示馆中一段段文字、一张张老照片和一件件旧器具,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甘竹滩发电站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老一辈党员群众战天斗地、合力建设水电站的峥嵘岁月。走在甘竹滩洪潮发电站水上车间上,透过眼前的历史印记,感受到的是老一辈党员干部带领广大群众在艰苦条件下坚守岗位艰苦奋斗履职担当、造福人民群众的高尚情怀。

  学员们纷纷表示,甘竹滩发电站充盈的那种战天斗地、敢为人先,锐意创新的精神力量和时代担当,令人感动、振奋人心。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入了解顺德水电的发展历程,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将时刻提醒自己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继承和发扬先辈们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助力佛山在新时代“四个走在前列”及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勇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潘艳萍,市珠江公证处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