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圆满完成市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21-12-20 08:44 文章来源:市委党校

  

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奋力推动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委党校圆满完成市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5月8日,第三期全市市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结业,标志着市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工作的完成。本次专题培训,共举办4期,参加培训学员763人次( 其中,4月7-9日,举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市市厅级、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和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1期,培训学员188人次;4月21-22日、4月28-29日、5月7-8日,举办3期全市市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培训学员575人次)。

  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集中市管干部进行专题学习培训,抓住了“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以上率下,推动全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书记鲁毅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市市厅级、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和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的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中强调,要坚持学史明理,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之见效上下更大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坚持学史增信,深入学习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史,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坚定崇高信仰、锻造理想信念、增强必胜信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史崇德,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诚之心;要坚持学史力行,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要求,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走实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此次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组织有序、学风良好、纪律严明。参加培训的学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分组研讨、专题授课、交流发言、集中自学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精会神研读讨论,用心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要结合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抢抓机遇谋发展,奋发有为推动工作,努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佛山贡献。

1.png

 图1:4月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室)主任(馆长)杨汉卿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市市厅级、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和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与经验启示》。

2.png

 图2:4月21日-5月8日,举办3期全市市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培训学员575人次。

3.png

 图3:全市市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学员认真研讨,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坚定崇高信仰、锻造理想信念、增强必胜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