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20-06-16 11:50 文章来源:市委党校

简讯:

2020年全市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在我校举办

 

6月8日至6月12日,2020年全市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五区的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9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员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认真落实市委要求,高度重视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学习培训。6月8日,市委党校副校长蒙荫莉主持开班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苏宇作开班动员,苏宇副部长强调:要以“五个振兴”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希望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努力成为党性观念强、服务本领强、致富能力强、化解矛盾能力强、廉洁履职意识强的村(社区)干部队伍。

W020200616431353175918.png

市委党校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为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严选优选师资、科学安排课程。授课师资中既有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也有理论水平较高的党校教师;课程安排贴近村(社区)工作实际,学员收获大。

    6月9日下午,顺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勇为培训班作了题为“如何当好一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精彩授课。

W020200616431356017120.png

     6月10日下午,中共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候补委员,禅城区南庄镇紫南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经济组织负责人潘柱升为培训班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奋发有为无愧新时代”的精彩授课。

 

    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紧扣履职实际,主题鲜明、内容务实、综合运用专题讲座、政策解读和分组讨论等教学方法,强化交流互动,促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能力,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