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专题培训班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19-12-05 11:29 文章来源:市委党校

5月13日至5月18日,在佛山市直属机关工委和市委党校的组织下,市直机关共43人前往浙江嘉兴参加了为期一周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专题培训。市直属机关工委范忠良书记等领导一并参加。

对此次培训,市直属机关工委和市委党校高度重视,提前就课程设置、师资安排、参观见学等与嘉兴党校进行了反复沟通,精心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浙江省“八八战略”、红船精神等课程,不仅丰富了学员们的理论知识,而且拓宽了大家的思维、视野,对浙江“一张蓝图干到底”的精神有了全新认识。

嘉兴南湖是我们党一大召开的地方。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前往南湖进行参观见学,大家一边观看见证了我们党成立的红船,一边听讲解员讲述我们党一大召开前后的历史。抚今观古,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掌握,对新时期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而共产党的领导也同样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优势和最本质特征。

就如何创建模范机关,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还先后参观了当地部分社区、开发区党建及党群工作,对他们一些好的做法,学员们或记录、或拍照或索取资料,力求复制成功经验为我所用。

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学员们的收获不少,对模范机关的创建有了更多、更深的认识。同时,通过内部交流、讨论,也增进了彼此友谊,为下一步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更高质量、更深层次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