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崇娜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23-04-24 16:21 文章来源:市委党校

370602198304212922.jpg

 


  刘崇娜,法学讲师,经济学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法律经济学专业,现任中共佛山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兼任广东省人民监督员,佛山市立法咨询专家。

  主要从事法治政府、宪法理论问题研究,尤其以政府法治化领域作为主要研究方向。多次参与广东省社科课题、佛山市社科课题等研究工作,累计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主持省级课题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青年项目《宪法视角下的预算民主研究》(2015-2017)(GD15YFX03)的研究工作,效果良好;主持省级课题广东省委党校系统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地方性法规立法后评估制度研究》的研究工作,效果良好;多次主持佛山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数智政府——佛山建设数字政府的路径选择》《佛山基层治理法治化问题研究》等研究工作,均取得良好效果;在国家级CSSCI期刊《理论与改革》《湖北社会科学》、北大核心期刊《现代管理科学》等重点期刊发表论文。

  主讲课程:《聚焦依法行政 提升依法办事能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建设新时代法治政府,提升政府法治化水平》《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提升》《尊崇宪法,依宪治国》等。

  主讲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我国宪法的修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