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燕霞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23-04-24 16:01 文章来源:市委党校

210282198707215322陈燕霞.jpg

 


   陈燕霞,哲学讲师,哲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共广东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现任中共佛山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史党建问题研究,尤其以城市文化、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领域作为主要研究方向。多次参与省级和市级课题研究工作,主持两项省级课题《习近平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研究》和《文化管理体制改革与法定机构的建立运行——以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为例》,主持一项市级课题《发挥红色资源在新时代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作用研究》,参与《地方政府引领产业创新发展研究——以佛山市为例》和《商会党建的佛山实践》等多项市级课题。多次参加国家级和省级学术会议,累计在省级和市级刊物发表文章十余篇,其中在《岭南学刊》发表论文《国家治理视域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路径探析》,《统一战线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发展探究》收录在《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统一战线与中国智库发展》一书里面,在南方日报发表文章《梳理佛山城市精神,要立足三个维度》和《传承优秀本土文化 推动佛山乡村振兴》,在佛山日报发表文章《传承红色基因点燃干事创业激情》、《发挥红色资源在新时代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作用》和《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等。

  主讲课程:《<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导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重塑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优势 为中国之治凝聚广泛共识》等等。

  曾获荣誉情况:《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与中华民族凝聚力》荣获2018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