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委党校机关党委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23-04-12 14:45 文章来源:本网

  佛山市委党校机关党委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47日上午,校机关党委组织离退休支部69名党员回校参加座谈及主题党日活动。

  常务副校长徐航首先与离退休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委雷松山全程陪同座谈并参与随后的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会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的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了市委党校近年来主要工作情况。座谈会后,校机关党委办公室组织离退休支部的党员参观了党性教育馆,党史党建教研部李健行老师作讲解。

  离退休支部的很多党员同志表示,市委党校一直以来很重视离退休党支部工作,选取每月相对固定的时间和便利有效的方式,安排专人跟进服务指引,确保离退休党支部的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民主议事等多种形式的组织生活常态化开展。不少老党员对市委党校近年来的可喜变化和工作成效感到由衷的赞叹、感到欣慰与自豪。

  离退休校领导刘海才、司徒锡强、卫华等多名党员同志通过电话、微信或参观现场询问及感慨等各种方式,对这次活动的安排和相关的服务保障感到十分满意,对党性教育馆的构思设计、功能定位、编章内容和丰富多彩的载体形式,以及教师的讲授讲解,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参加座谈和活动的离退休支部有些党员表示,党性教育馆的展陈内容从“立心(理论修养,补钙壮骨)定心(政治修养,固本铸魂)明心(道德修养,清心正气)察心(纪律修养,规圆矩方)养心(作风修养,激浊扬清)强心(能力修养,强体健魄)”“六心六修养”进行铺设,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心心相连,突出了准确性、政治性、逻辑性、地域性,既有宏观历程,又有细节典型,其中还有我们广东、佛山的大量人物故事和实践案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不少党员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活泼,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