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创我校后勤工作新局面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21-06-15 09:52 文章来源:本网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创我校后勤工作新局面

 --后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之一


  526,后勤党支部利用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罗登贤、陈铁军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使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开创我校后勤工作新局面。

  会议由支部书记赵伟雄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雷松山和谢周含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活动。

  一是落实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选读)

  二是落实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副书记唐海涛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为题开讲党史学习教育课。课程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为什么学?第二,学什么?第三,怎样学?课程准备充分,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脉络清晰,与全体党员分享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图为唐海涛在授课

  三是开展微党课活动。在前往参观目的地途中,支部书记赵伟雄同志给大家讲了一堂车上微党课。首先,回顾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点;第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第三,明确了参观学习目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四是参观罗登贤烈士事迹展和陈铁军纪念馆。“我个人死不足惜,全国人民未解放,责任未了,才是千古遗憾!”这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武装重要领导人罗登贤烈士宁死不屈的凛然正气。“让这刑场作为我们新婚的礼堂,让反动派的枪声作为我们新婚的礼炮吧!”这是电影《刑场上的婚礼》主人公原型--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英雄模范人物陈铁军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发出的宣言。就义时罗登贤28岁、陈铁军年仅24岁。

 图为在罗登贤纪念馆合影

 图为在罗登贤纪念馆听讲解

  他们用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展现了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解放赴汤蹈火、死而后已的博大情怀,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了党,献给了中国人民壮丽的解放事业;他们坚贞不屈,用钢铁般的意志,经受住了血与火、灵与肉的严酷考验;他们舍生取义,捍卫信仰,用热血和生命,守护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图为在陈铁军公园前合影

 图为在陈铁军纪念馆听讲解

  当前,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为党校后勤工作者,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校的干部教育事业结合起来,与后勤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创我校后勤工作新局面。(黄瑞梅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