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委党校开展“弘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21-06-15 09:51 文章来源:本网

佛山市委党校开展“弘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12日,佛山市委党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纪念馆和小洞村,开展“弘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谭艳文、刘宁、骆妮英、刘小瑞、雷松山等校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约9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谭平山故居。围绕“爱国、为公、奋斗”主题,党员代表李祎妮、付升华、梁中钰、梁荣晃、曾健欣、汪亮、席政结合岗位职责,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统战教研部陈燕霞老师逐一点评并总结。大家回顾学习了高明革命老区的光辉历史,深入了解谭平山同志的革命人生、优良家风传统和爱国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纪念馆参观,并在馆内开展现场教学。党史党建教研部杨旭鹏老师讲述了粤中纵队在解放战争中浴血奋战的艰苦斗争历史及其意义、启示。在解放战斗中,纵队共对敌作战360多次,毙、伤、俘敌近3000余人,争取敌军起义投降30余起、5000多人,缴获枪支弹药一大批,为广东解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要继续发扬粤中纵队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矢志不渝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高明著名的革命老区村--更合镇小洞村,先后参观文选楼和革命烈士纪念堂。小洞村驻村第一书记黄国辉,在文选楼前,为大家讲述高明地区近现代农民革命斗争的重要活动场所文选楼的光辉历史。在革命烈士纪念堂,全体党员观看小洞村的介绍视频后,党史党建教研部李健行老师现场为大家讲述小洞村的革命历史,副校长、校机关党委书记骆妮英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齐唱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切身感受到伟大的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加强党史学习,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佛山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