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委党校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分享至: 发布时间:2019-12-23 09:54 文章来源:市委党校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11月6日上午,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办组织离退休党员到佛山市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W020191223358519618380.jpg

参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38名离退休党员在佛山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展览精选了中央档案馆、广东省档案馆馆藏的400多件档案文献,分为“探求真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宗旨”、“从严治党”5个部分,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一页页珍贵文件、一幅幅史料图片、一件件革命先辈手书,让老党员们不时驻足凝视,细细品读。

                 W020191223358521736021.jpg    W020191223358523130682.jpg

参观结束后,我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孙健老师给离退休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孙健老师围绕“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具体目标及重要意义进行了全面阐述,对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使命进行深刻的解读,让离退休党员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新定位和新使命。

通过参观和学习,离退休党员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信念坚定、志存高远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本色,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传递社会正能量。